【站崗者日誌】真美好靈性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我將回答有弟兄提問的關於大使命及靈命造就問題。只有對事情有正確了解,才可以有實踐的力量。有時,人們在實踐大使命方面半途而廢,或是力度不足,主要原因是對大使命或是《聖經》的教導方面了解不足。

不少有使命感的基督徒都渴慕有美好的靈性,但似乎那些有美好靈性的人,常常都給人嚴謹、沒有喜樂,有時甚至是迷惘、充滿無奈失望的感覺;是不是要苦待自己,才可以得到神的憐憫與復興呢?

有美好靈性的人不會有所形容的情况,但追求美好靈性的過程則有可能。嚴謹、迷惘、無奈與失望也不等於靈性有問題;一個有美好靈性的人,也會為所身處時代的黑暗及犯罪而感憂傷。主耶穌也曾為耶路撒冷的人們而哀哭,是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蒙神的眷愛,也不知道那將臨於他們的刑罰。(參《路加福音 》19:41-42)

但有美好靈性的人卻不是永遠被眼前的事物所影響,他們也不會有所形容的迷惘與無奈。相反,由於他自己是無愧的,而且因著信心與盼望,雖然有憂傷的時候,但那絕不是苦待自己,也不會想到可以因此而得到神的憐憫與復興,因為他們是已經在復興之中了,心靈深處一定有著一種因為與神同行而有的坦然與喜樂。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彼前 1: 8)

相關文章:

真使命

真使命感

真使命行動

真救恩使命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