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與謙卑

文:葉啟明牧師

不要帶拐杖,和口袋。不要帶食物,和銀子,也不要帶兩件褂子…無論進那一家,就住在那裡…」(路9:3-4)

這是耶穌差派門徒出去醫病、趕鬼、傳揚天國福音之前的吩咐。簡單來說,就是要他們完全倚靠神的供應,並且謙卑自己,倚靠別人按著神的感動給與的支持和幫助。這不單需要信心,相信神的供應,也需要謙卑,願意從別人得到幫助。信心與謙卑,兩者都不是容易學習的功課。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好好地學習這兩門事奉的必修課,而且要學得好。

與勞伯祥牧師討論如何努力籌款,不只一次聽他說:「其實,倚靠神比向人籌款更容易。」聽來很不明白。不過,想清楚並且細看神的供應,便明白從努力得來的支持,確實真是不及意料之外的幫助。那麼為何還要那麼努力?因為努力是謙卑的操練。最重要還是要有認知:一切支持的來源都是出於神的供應。若不是神給與,多少的努力也不足夠。因此,相信努力可以帶來供應,正是信心的操練。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使我在謙卑與信心上有所成長。

事工代禱:「2024粉紅絲帶活動列車」已經啟航,開始接受網上報名。

獻上感恩:坐下來,想到各樣事工、各個部門和同工,便想起約書亞「連夜追趕」敵人的故事(書10)。此刻,我為著神在同工心中的感動和帶領,感謝不已,衷心向神賜上讚美。

Photo by Guilherme Stecanella on Unsplash

(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