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真救恩使命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我將回答有弟兄提問的關於大使命及靈命造就問題。只有對事情有正確了解,才可以有實踐的力量。有時,人們在實踐大使命方面半途而廢,或是力度不足,主要原因是對大使命或是《聖經》的教導方面了解不足。

洛桑信約(The Lausanne Covenant)提到基督徒的責任時,指出「福音傳播和社會政治關懷都是我們基督徒的責任」,但社會關懷等同於佈道嗎?政治解放等同於救恩嗎?

這個問題有些混亂,讓我們先厘清一下。傳福音與社會政治關懷都是基督徒的責任;這點不錯,因為重點是在關懷。但後來提到的「政治解放」卻是另一個觀念;「解放」有透過極端行動,以求達到目標的意思;這就不是基督徒會做的事。我相信洛桑信約應該沒有政治解放的意思;信約所注重的是提醒基督徒不要獨善其身,教會對所身處的時代也應有責任感。

但不管是社會關懷或政治關懷都不能說是救恩。真正的救恩是指耶穌基督在十架上捨身流血,救贖人類離開罪惡的破壞與刑罰,並且每一個人都可以因簡單的信心與悔改,得與神和好,並且被接納成為神的兒女。不過,假如基督徒不關懷那最影響人類禍福的社會問題與政治問題,基督徒所傳的救恩就沒有說服力。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約 9:5)

(圖片: ben o’bro on Unsplash)

相關文章:

真使命

真使命感

真使命行動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