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真使命

文:勞伯祥牧師

未來五天,我將回答有弟兄提問的關於大使命及靈命造就問題。只有對事情有正確了解,才可以有實踐的力量。有時,人們在實踐大使命方面半途而廢,或是力度不足,主要原因是對大使命或是《聖經》的教導方面了解不足。

有基督教機構提倡「整全使命」,為什麼要加上「整全」?《聖經》中的大使命吩咐不夠完整嗎?怎樣才算是整全使命?

提倡「整全使命」,那是從人的身、心、靈魂的「整全」需要而言的。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過「全人關懷」的意義。比較而言,「整全使命」重點是在「使命」;從這個觀念出發,就可以想出多元化事工,去達成「全人關懷」目標。如《歌羅西書》一章 28節所說:「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

普遍教會對大使命的實踐比較注重救人靈魂,主要論點是資源人力有限,應把力量集中在最重要的靈魂得救上。加上有段時期,有些教會用了太多資源投入社會關懷,卻不注重傳福音,於是就引起了認真關心人靈魂得救的教會的反感。其實,主耶穌是最早實行全人關懷的,祂走遍了各城各鄉,醫治人,教訓人;最後死在十架上,成就了靈魂的救恩。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可 10:45)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