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青年人的親和力

文:葉啟明牧師

「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就甚惱怒。」(太21:15)

瞎子和瘸子是可憐的。他們的處境令人產生憐憫之心。耶穌所行的奇事乃是把他們醫好,扭轉他們一生可憐的命運。然而,祭司長和文士作為道德領袖,卻不是以同情之心去祝賀瞎子和瘸子的解脫,相反卻是以批判的態度去評價耶穌的行為,進而否定耶穌帶出的美麗結果。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陷入祭司長和文士的自我限制。

最近反思自己跟青年人建立關係的情況,分析我與成年人建立關係的果效與年青人建立關係的果效。相比之下,發現自己面對青年人的親和力是遠遠不及面對成年人的。再細心覺察,進一步發現自己對年青人其實是有很多的批判和期待。帶著批判和期待,年青人自然不會向我親近。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擺脫內裡對年青人不健康的批判和期待,換成健康的了解和肯定。

事工代禱:角聲宣教士學院與避風港及角聲聯盟事工,將於3月16日在宣教士學院舉辦「齊齊唱」音樂小聚。這是「角聲」內部策略聯盟的一個行動。

獻上感恩:上星期帶一班青年人到角聲生命莊園,其中一個活動是幫助莊園把洗手間的一個架子組合起來。沒料到那竟然是他們最喜愛的活動。從他們的回應,我看出「真成就」(完成一件具體的東西)與「虛成就」(贏了電子遊戲)的分別,帶給我一個對現今青年人的希望。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Chang Duong on Unsplash

(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