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佈局

文:葉啟明牧師

「希律聽見耶穌所的一切事…」(路9:7)

耶穌的所「作」,解決人肉身和生活的問題,非常吸引,但卻不一定幫助人真正認識神。耶穌的所「說」,雖然並非那麼吸引,聽進心裡,卻可幫助他恢復與神的關係。希律只聽耶穌的「所作」,卻沒有理會耶穌的「所說」,帶給他的只是疑惑和恐懼。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聖靈幫助我看重神的話,並以神的話去了解那些人看來想不通的事情。

被神的「作為」吸引,與被神的「話語」吸引有很大分別。「角聲」41年來經歷神的供應,遇上怎樣的境況應該不會動搖,但當面對經濟緊拙時,多少總有點擔憂。最近讀到五餅二魚的故事,門徒提議耶穌把人分散去找食物。耶穌反告訴他們去為眾人預備食物。我想,耶穌是為門徒佈局,那現在祂是為「角聲」佈局。想到那裡,心便輕鬆下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每遇困難都記得到祂話語的面前來。

事工代禱:紐約教會將於2024年3月29日在角聲使命中心舉行受難節聯合崇拜。

獻上感恩:角聲生命莊園中有一些可能倒下的大樹。我們一直留意。今天收到消息,倒了一棵大樹,但只是壓傷了「小廚房」屋頂的一點點,沒有倒向懸掛的電線,更沒有傷人。現在樹已經倒下,再不怕傷人。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3月11日)

Photo by Jennie Razumnay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