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礙聆聽的殺手

文:葉啟明牧師

「祭司長和文士,…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太21:15)

小孩子喊叫「和撒那」,應該是令人喜悅的情景。祭司長和文士成熟精煉,但因著他們只在於捉耶穌的錯,小孩子的天真活潑反而變成了一件使他們甚是惱怒的事。無論如何,就算孩子是錯,也不需以惱怒對待,何況他們是宗教標準的守門人。然而,正因為他們是守門人,那就更容易掉入偏見的陷阱之中。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凡事都不要單以捉錯處的心態去看人看事。

扼殺聆聽有三個殺手。先入為主,看不出別人不同於己的意義;居高臨下,把自己的想法硬塞他人;自以為是,就算到了一個毀滅自己的地步也不願意改變。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是個能夠通過他人學習和進步的人。過去一年,要聽取他人意見的機會增加了,慢慢開始發現那潛藏在我生命中的三個聆聽殺手原來是那麼的活躍。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辨別阻礙我聆聽他人的東西。

事工代禱:角聲怡康中心不時都會邀請有才藝的基督徒舉辦生命見證會。最近一次將於3月27日舉行「舞動人生的神蹟。」

獻上感恩:新澤西州有不少支持「角聲」的弟兄姊妹。由於路程較遠,並不方便參加「角聲」每年在法拉盛舉辦的年會。今年計劃在新澤西州南、中、北三個地區舉辦餐會。有姊妹聽聞這消息便毛遂自薦,開放自己的家舉行餐會。姊妹的感動乃是神的供應。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Photo by saeed karimi on Unsplash

(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