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是神帶領

文:葉啟明牧師

「我們在這裡真好,可以搭三座棚,一座為你,一座為摩西,一座為以利亞。他卻不知道所說的是甚麼。」(路9:33)

以利亞和摩西正要離開耶穌時,彼得作出了一個很好的提議。然而,那卻不是神的心意。請留心,一個好的提議,甚至是為了神的好主意,也不一定是神的心意。神的心意不是要門徒停留著享受美好時光,而是要他們更清楚認識耶穌是祂—為著拯救世人而來到人間—的愛子。耶穌沒有怪責他們的無知,只是帶著他們下山回到日常生活之中。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明白再好的屬靈經歷都是為了準備而不是為了享受。

遇上一件要解決的事。憑著勇氣面對,想出了一個解決事情的安排。在最後決定前禱告,領會到以弟兄的需要作出發點才合乎神的心意。從新定向與討論,結果事情變得更加急迫,解決的方法比之前所想的更加困難,但因為談話的方向合乎神的優先,內心便更加平靜,更加坦然。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能夠保持倚靠的心,去尋求神為我預備解決問題的方法。

事工代禱:自去年開始通過策略聯盟,服事特殊兒童/青少年的事工逐漸發展。「角聲」將於五月舉行特殊孩子「藝術才華競賽視覺藝術作品展」。

獻上感恩:一件有長遠影響的事需要作決定。想了一天,有了決定。後跟同工談起這事,心中產生另一想法,最終作了相反決定。回想起來,前面決定其實是基於恐懼,後面決定是基於信靠。長遠會出現怎樣狀況當然不知,重要是之後每一步的信靠。此刻,相信是神帶領。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3月13日)

Photo by Khyta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