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真使命感

文:勞伯祥牧師

這個星期,我將回答有弟兄提問的關於大使命及靈命造就問題。只有對事情有正確了解,才可以有實踐的力量。有時,人們在實踐大使命方面半途而廢,或是力度不足,主要原因是對大使命或是《聖經》的教導方面了解不足。

我們懷著使命感去解決社會問題,但多年後,卻發現問題沒有解決,情况反而更壞;例如貧窮問題,販賣人口問題越加猖獗,為什麼會這樣呢?

很多人都有這種挫折感,並且因而放棄努力;但另外也有一些人永不言退,盡力而為。想起一個小故事:有人在海邊走,看到海星遍滿岸邊,就一個一個的把海星丟回海中。有人對他說,沒用的,海星還是會不斷沖上來。那人回答:救一個,算一個!放棄,讓人生空白,一無所成;但在堅持的人身上,我們卻看到很多美麗的故事。

不過,真有使命感的人,他是不會說「救一個,算一個」的,他一定會好好思考,怎樣可以讓更多的海星回到屬於他們的大海中。即如面對眾多被罪捆綁的人們,一些有使命感的基督徒會走在一起,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努力幫助人,或是有更多的捨己,讓情况變得更好。像使徒保羅一樣,他不單到處旅行佈道,更完成了源遠流長的十三卷書信,到今天仍在說話。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林前 9:18)

相關文章:

真使命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