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論斷的陷阱

文:葉啟明牧師

「你們不要論斷人,得你們被論斷。」(太七1)

論斷就是對人的評價,必然引起他人的自衛。人自衛的方法通常都是以牙還牙。你論斷評價對方,對方就會以論斷評價來回應你。無論對方對你的論斷價值如何,你還是被論斷評價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脫離論斷評價的陷阱。

在「角聲生命教練」課中的提醒:有效溝通乃在於能夠以中立為出發點,並使用非評論言語作對話。論斷評價是一種表達;更重要的,這亦是一種心態。生命教練課中另一提醒是心態影響表達。能夠體會神怎樣看我們的價值,可以讓我們建立一個不評價心態,因而可避免掉入以負面及低級評論態度對人的傾向。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我學習如何建立有準確判斷卻不掉入論斷的能力,並且快速學習。

事工代禱:「角聲」事工遍佈美國各大州和其他國家,事工十分多元化。從「角聲全球網站」可了解神給與「角聲」的不同異象和帶領。

角聲全球網站: www.cchc.org

獻上感恩:今天跟勞伯祥牧師談起從前一個事工的構思,就是在社區街坊有緊急需要時,可以主動和快速地供應他們的需要。我們開始構想一項暫名為「一線希望」的事工。為此,我感恩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圖片:  Chase McBride on Unsplash)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