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第二次機會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來拍他,說:起來吃罷,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王上19:7)

之前一次是呼喚;這一次是呼召。之前一次是醫治;這一次是委任。在神的慈愛裡,總有第二次。但第二次的含義乃在於人對第一次的回應。人若在繞圈,神再給機會還是原地踏步。人若走出內心的圈子,神再給的機會就會引導到新的任務。

衷心懇請代禱,願我經歷任何事情,都不會原地踏步,而是繞山而上,走到更高的位置。

去年這時候,聽到同工探望莊園的分享,心不在意。一天早上醒來,突然回想起開墾「角聲疊湖營」時帶著一批年青人修路、燒樹葉、清理水草等等。心裡產生一個感動,便搬入莊園作第二次的開墾工作了。這次的開墾比起第一次艱鉅得多,但潛力也大得多,意義更是深遠得多。回想起來,很多事情其實都是神再次給予的機會。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更加了解祂在每事上給我第二次機會的意義和心意。

事工代禱:「角聲生命教練事工」今年定下兩個目標。上半年是鞏固教練團,下半年是積極轉向圈外的羊。在訓練教練上,訓練心態比訓練技巧更加重要。今次「強化訓練實體營」的設計,就是要鍛煉教練們的心態。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們專注自己內心對神的心態,多過留心別人對自己的外在表現。

獻上感謝:今次營會得到Philip弟兄協助,包辦了全營的膳食。我對他說:你真厲害。他間接卻是認真的回應:有心很重要。有心就會主動作出很多意想不到的事來。

營會。
Philip弟兄。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