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素質的考驗和鞏固

文:葉啟明牧師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你我不可相爭…因為我們是骨肉。」(創13:8)

亞伯拉罕因為這個想法,便放下了他的「身段」,讓晚輩姪兒羅得先作選擇,取得更好的地方。那是一個不尋常的作法。事實上,亞伯拉罕並不需要這樣作。這樣作不單表現出他的生命素質,也幫助他使那生命素質更加鞏固。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常堅持可以鞏固生命素質的看法。

多年前,常遇到一些人說要找牧師,聽他們的故事。故事結束時總是說:「可否借我錢?我會很快還給你的。」當然明白他們不會給我還的。遇上這情況,聽過不少「他拿了錢可能會喝酒吸毒」之類的說法。但我有一個想法,就是:無論如何,這人一定有他的需要。最重要是,我覺得把錢給他可以幫助我不失去憐憫之心。事實上,有時我也會掙扎。那時正是生命素質的考驗。感謝神,每次這樣作,每次都鞏固我那一點點的「善良」。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堅持這個想法。

事工代禱:1月19日開始在宣教士學院授課,課目名稱是:「策略與聯盟」。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賜我智慧與心力,把這題目說得清楚,更能激勵和啟發同學的思想。

獻上感恩:自年會提出「策略聯盟,為主卓越」的主題後,我不斷思想和學習有關策略思維的資料。過程中得著很大的幫助,使我更能掌握如何為「角聲」下一步的發展有更清晰的定向。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1月16日)

Photo by Siora Photography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