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壯大他人

文:葉啟明牧師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遍地不都在你眼前麼…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創13:8, 9)

亞伯拉罕讓羅得先作選擇,就是讓羅得獲得更好的條件。得到更好的條件,便可帶來更大、更多、更豐富的資源,可以壯大自己。亞伯拉罕的心態是要成全羅得而不是要壯大自己。這正表現出他與眾不同的地方,亦說明了跟隨神的人與一般的人在人生的想法和態度上,是有所不同。

多年前曾為牧養的教會請求一間頗大的教會幫忙一件事。那教會沒有答應。我也明白那是十分自然的事。事實上,倘若有教會向我作出同樣的請求,我大概也不會答應。然而,我當時卻體會到一件事,就是一般人都會為自己累積更大更多,以致愈強的便要變得愈強。當時,我立志:假如有天我有機會牧養一個大教會,我一定不要那樣只是壯大自己,而是要多支持他人。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監察自己的心,不為壯大自己而努力,乃為支持他人而奮戰。

事工代禱:角聲學習中心今星期六(1月20日)將於角聲使命中心舉辦第七屆「生命之光音樂會」。一位姊妹在疫情前作「角聲」協工多年,十分努力邀請教會弟兄姊妹和未信主朋友參加音樂會。這是一個拉網的聚會。

衷心懇請代禱,為每位參加者,無論是信的還是未信的,對神都有深一層的認識。

獻上感恩:去年在「生命之光」看見一群特殊青年組成的樂隊,以及一位鋼琴表現十分出色的年青人,看清楚原來是認識的一位特殊青少年,心裡感動要更努力地把特殊兒童家庭事工建立起來。2023年11月至12月期間,分別舉辦了幾項有關特殊兒童/家庭的活動(活動分享連結)。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