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神的憐憫

文:葉啟明牧師

「[亞伯拉罕]…到了…從前支搭帳棚的地方,也是他起先築壇的地方。他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創13:3, 4)

亞伯拉罕回到他從前築壇的地方,再次求告神的名。這次來到神的面前,是經過了軟弱並且得到神憐憫的看待之後,他的內心應該是有所不同:更加相信神的應許;內心帶著內疚;在壇前作深入的反省…等等。聖經並沒有記載。但從人的經驗來說,人跌倒不是問題,關鍵在於跌倒之後對跌倒的反應。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監察我的心,使我明白自己對每事的回應。

帶領「角聲」常要作出決定。有時,並不容易分辨某一決定是出於那不自覺的軟弱,或是基於應拿出來的勇氣。那時候,只有相信神的憐憫,祂定必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縱使決定是出於血氣,祂還是會化腐朽為神奇。所以,最後關鍵不是在於我的決定,而是在於神的憐憫。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看見祂的憐憫高於自己的努力。

事工代禱:很久之前,神把開發「體驗式學習」的想法放在我心中。但礙於沒有合適人選,未能開展。最近神有帶領。開發這事工的時機已經成熟。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賜我耐性作詳細計劃,賜我智慧把這事工需要的團隊建立起來。

獻上感恩:昨天開了新一屆董事會第一次會議。大家都意識到2024年是關鍵的一年,同時亦了解這是讓同工操練信心的一年。討論的是緊張的問題,但談論的氣氛卻是那麼的平靜。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獻上讚美。

(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