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噹大行動

文:葉啟明牧師

「那地…饑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創12:10)

從故事的結局看,很容易會下結論說亞伯拉罕到埃及是錯誤的決定。但試想:倘若亞伯拉罕只是下到埃及,並沒有指示太太冒充妹妹,因而真的要面對生命危險,卻表現出對神的倚靠,並得到經文所記載的結果。那麼,讀者對亞伯拉罕這決定大概會有不同的理解、評價和啟發。跟隨神的關鍵是在於人面對當下選擇時,怎樣作出下一個選擇。此刻作了敬畏的選擇,不等於下一個決定也必定是敬畏的選擇。當下選擇出於不敬畏,下一步,還是可以回到敬畏神的選擇上。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留心每一個選擇。

接任首席總幹事後,最大的分別不是在於比從前更忙,而是比從前要作出更多的決定。每一個決定都是一個選擇。「紐約角聲」在2024年開始推動「專款專用」政策。同工需要更注意自己部門的開支與收入。這決定會帶來怎樣的果效,乃在於怎樣帶領同工適應這政策的下一個決定。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帶領同工適應下一個決定。

獻上感恩:今天是使命同行團契成立二週年。在團契中,大家分享到關懷老人家和對家人傳福音的負擔和見證,引發一個開展嬰兒潮事工的異象。其中,有一位團員分享了一個故事並提議了一個暫稱為「叮噹大行動」的計劃,就是組織一個關懷團隊,每天給老人家打一封問候電話。這很簡單,但也是一件非常迎合需要和容易做到的事。為著今天在分享中引發的異象,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把「叮噹大行動」組織起來。

叮噹大行動

有一個每天派報紙的人,發覺有一家的信箱已經放滿報紙都沒有人出來拿取,他就去按門鈴,叮噹!終於有一位老人開門出來,並對他說,你可以每天派報紙給我的時候按我的門鈴嗎?並等我出來拿了報紙才離去?我可以給你一些金錢作報酬。

派報紙的人說,你不要多給我金錢,只要你不要等信箱滿了報紙才拿取就可以了,老人說我希望你每天都按我門鈴等我出來拿紙,但如果有一天你按門鈴我沒有來開門,那時候我應該已經死去,就請你打電話給我的兒子因為他居住的地方離我很遠,並報警。

看完這段文章,我有很大的感觸。我們可為華人社區的獨居老人做些什麼呢?我們可以每天給這些老人打一個關懷的電話,向他們問候和祝福,我們亦都可以設一個熱線服務电话如果他們有急需可以打熱線找我們幫忙。(鍾小玲)

(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