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智慧:少說話、多聽神

文: 葉啟明牧師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求你不要靜默無聲。」(詩39:9, 12)

這是雙重的智慧。在遭遇不好不快時出聲,多是傷自己的心,也會誤解神的心意,更領略不到神在其中所預備的好處。那時不發聲是智慧。轉過來,那時請求神發聲乃是智慧。因為神發出的無論是「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必然]是有益。」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任何遭遇中,少說話、多聽神。

過去在不快的情況中,多少也算學到了「默言不語」的功課。然而,偶爾提起那些事,心裡便像詩人「火就燒起…便…說話」。今天的默想對我很有幫助,使我得著如何面對不快的真正秘訣的全部。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明白除了默言不語,還要祈求祂向自己說話。

事工代禱:啟道教練明天有整天的實體訓練。教練團隊又再齊集。

獻上感恩:今天跟費城教牧有很好的交通,帶給了我不少啟發和激勵,為紐約角聲與費城角聲合力支持當地福音事工鋪路。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