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急,最緊要快

文: 葉啟明牧師

「我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神阿,[現在]求你不要耽延。」(詩40:1, 17)

耐性等候是這詩篇的首句,不要耽延是這詩篇的尾句。詩篇中間一方面提到「禍患圍困、罪孽追上、使他心寒膽戰、有人要滅他害他、困苦窮乏」。另一方面亦提到五「求」六「願」。加起來就是十一次,祈求神以祂的「慈悲、慈愛、信實」給予他「保佑、速速幫助、開恩搭救、顧念」。最重要是詩人沒有在「大會中」把神的公義、信實、救恩、誠實藏起來,也沒有隱瞞。這些都說出了詩人耐性由來的秘訣。詩人之前經歷了神,所以他現在可以一方面祈求神不要耽延,另方面卻可以耐性等候。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活出詩人耐性等候的秘訣。

最近我常跟身邊的人說:不要急,最緊要快。急是心態,使人變得忙亂。快是行動,使人把事情落實。行動快是努力的表現。努力是忠心的表現。忠心使人明白倚靠的重要,倚靠叫人多禱告。在禱告中倚靠的人便可有耐性等候神。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快快養成倚靠祂的心態。

事工分享:明天將於「尋道者崇拜」傳講佈道信息。

獻上感恩:今天參加啟道教練中級第一期實體訓練,讓我再次看見教練之間不單有團隊的緊密,還有團契的親密,更有關顧他人的特別溝通能力。在關懷佈道上,可算是一支非常優秀的「天國奇兵」。為她們,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