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是愛」進入心裡

文: 葉啟明牧師

「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的站立。」(詩38:11)

這些人在詩人面對他的「災病」時,按照他們跟詩人的關係,理應走近而不是躲避遠站。這也許會帶給詩人很難受的感覺。但還有更難受的。此刻,他感覺神也要遠離他了。所以,他趕快的向神認罪。他認罪了,可惜對神的反應還是不太肯定。從一個旁觀者來看,他是沒有讓「神是愛」的神學進到他的心裡。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明白神是愛的愛是何等的深。

在信仰的層面,我相信神是怎樣也不會離開我的。在經驗的層面,也是一樣。至於人方面,我就沒有相同的肯定程度了。在心理上,我很認同一句說話,就是:「不要為人的稱讚太緊張。可以稱讚你的,也可以批評你。」40年的事奉,多少也經歷到這說話的真實。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真的懂得何謂單單仰望神。

事工代禱:明天早上跟陳曉東牧師和王大為牧師一起到費城探望教牧,分享宣教士學院課程。

獻上感恩:從莊園回家,坐下來心中充滿感恩。今天回程中,路上出現「有驚無險」的一刻。回想這麼多年來只出了一次沒有半點受傷的意外。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