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文代禱】鍛煉心思,操練謹慎

「約書亞從什亭暗暗打發兩個人作探子…去窺探那地…」(書二1)

暗暗就是不讓人知道。約書亞這樣作,顯然是從四十年前的「探子事件」吸取了教訓。這樣作是沒信心的表現嗎?那要看是出於憂慮,還是出於謹慎。憂慮是杞人憂天,口說交託相信,但還是把壞的可能想來想去,至終沒有行動;謹慎是防患未然,把問題想來想去,找出防預和解決的辦法,最終有所行動,且明白要更加倚靠神。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跳出憂慮,操練謹慎。

我40歲時就開始思想60歲時的樣子;現在近70了,我思想餘生還有多少個可能性。1. 卸下現有的角色,繼續活躍地事奉;2. 不能再活躍地事奉了;3. 可以簡單事奉;4. 病倒不能再事奉;5. 只能在床上(在痛中或不在痛中)。我想到所有的可能性。但我沒有憂慮,因為我心中沒有懼怕。不過,我時常鍛煉心思,以面對最惡劣的情況。當然,那時是怎樣並不知道,這亦是我要倚靠神走過死蔭幽谷的時候。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好好地作當下倚靠神的操練。

事工代禱:「南加州角聲中心」於10月15日在網上舉行第十六屆「粉紅絲帶研討會」。報名連結

獻上感恩:每逢週日,「生命教練」一班教練都會聚首一堂,彼此分享、切磋、督促。在今晚的案例會中,又再次經歷「以愛心說誠實話」和「彼此激發愛心,互相勉勵行善」的團契生活表現。看見大家的成長,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9月4日)

感謝您成為葉牧師的代禱者,如您想留言給葉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