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論誰為最大

文: 葉啟明牧師

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那一個可算為大。(路22:18, 24)

在受難節那天使耶穌傷心的,應該有很多人。這些使耶穌傷心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沒有聽見神在耶穌身上的心意。耶穌剛說他將要死,但門徒反而爭論誰為最大。按人來說,看見這情況,耶穌應該十分心酸,但他卻轉過來,苦口婆心地給門徒解釋。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放下自己,以求清楚聽見祂的心意。

印度「飛虎工程」屬於跨文化事工,其中有很多學習。最重要的是把自己內心的驕傲和自大顯大出來。由於資源乃是由我分配,我就變成了重要人物,說話也有額外的份量。看見當地人的作事,就有很多的「提議」,還告訴他們要怎樣那樣做。回想過來,我其實極不謙卑。

衷心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作個不自大不自卑的忠心僕人。

事工代禱:復活節聖樂崇拜。

獻上感恩:今晚受難節崇拜,唱年青信主時的古舊詩歌,回到從前的感動。看到弟兄姊妹一起守聖餐,拿著餅和杯紀念主,回到疫情前的傳統擘餅和領杯的方式,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