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自圓其說

文: 葉啟明牧師

撒但入了…猶大的心…他去和祭司長並守殿官商量,怎麼可以把耶穌交給他們。(路22:3,4)

賣耶穌的念頭是由猶大的心所發出。魔鬼知道他的心,於是把他內心的念頭加強,並把相對的想法壓倒。結果他就依著念頭而行。人是想不到他怎會作出這樣的事來,但事實是只要讓惡念有一刻的存在,魔鬼就會使之擴大,叫人作出意想不到的事情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凡有惡念都來到主前對付,斬草除根。

我也算是一個願意自省的人,更特別留心觀察自己的內心世界。事情發生之後,我會嘗試反省自己的內裡動機。有些時候,甚至是在起念的一刻便已經覺察到「心術不正」的傾向。回想過來,我開始領會每到當我在自圓其說的時候,也許就已經是倒向魔鬼帶出的想法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單常有自省,更常要停止自圓其說。

事工代禱:「尋道者崇拜」事工分三部份:聚餐、啟道課程/小組和崇拜。各部份的內容和方式都是為非基督徒而設。表達的是愛心、支持和佈道。

獻上感恩:鼓勵創意佈道是我帶領「角聲」四個目標之一。今天跟一位傳道人嘗試構思一個佈道的培訓計劃。這培訓計劃雖有難度,卻是更近現代人的表達方法和形式。大家都談得十分興奮。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