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的禱告

文: 葉啟明牧師

「因為耶和華了我哀哭的聲音。」(詩6:9)

詩人開首便祈求神不要在怒中責備、懲罰他;接著又祈求神可憐、醫治他;然後還問神「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之後又祈求神回轉、搭救他。這些祈求表達著疑慮、疑惑和不肯定。不過,來到第9節,詩人忽然間說神聽了他的懇求,必收納他的禱告。他十分肯定,安全感高漲。怎會有這樣的轉變?只因他認為神聽了他「哀哭之聲」。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聽見自己淚聲之時,相信神已聽見自己在淚聲中發出的呼求。

回想一生,我並沒有幾次向神發出「哀哭之聲」。為人,沒有。大概是因為心硬罷。為己,也沒有,也許是生活實在太平坦罷。不過,我卻聽過太太一次極度的「哀痛之聲音」。那次她大聲喊叫:「耶穌救我。」耶穌是聽了她的禱告,因為她那次哀禱之後,我發覺自己開始有點改變。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辜負太太生前為我作的祈禱。

事工代禱:懇請繼續為今星期六、日和下星期三在福音廣場舉行的佈道會禱告。

獻上感恩:回想太太。我感恩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