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交談,交託,交戰

文:勞伯祥牧師

人們對禱告存在著不少誤解,主要是因為人常用自己的想法去解釋禱告。其實,什麼是禱告,是應該回到《聖經》去了解的。這個星期,我嘗試透過回答一些人所問的問題,去與讀者了解禱告真義。

禱告對基督徒而言是很重要的事,但事實是,禱告很多時候卻是一種包袱;有時疏於禱告,又會產生內疚,在心理上,那明顯是很不健康的。

禱告是包袱,這確是很多基督徒的經驗;若有這樣的情况,我建議好好睡一覺,因為有時是太倦了。同時,不要把禱告當作一種必須遵守的規矩,或者以為要很長才是好的。有一位詩人曾這樣說:「願祂以我的默念為甘甜!」換言之,禱告也可以是一種默念;默念神的作為、話語及神的恩惠慈愛,不單不是包袱,還會讓我們心靈振奮。

其實,禱告不一定是求些什麼,有時是可以與神交談,傾心吐意的把需要告訴神。禱告可以是把自己承受不了的擔子交託給神,這是祂的應許,要祂按祂的美旨去成全。我們也可以以交戰心情去為一些重大的事代禱。這樣「交談,交託,交戰」的禱告,一定不會成為包袱;不管是與神交談或把擔子交託神,都會使心靈輕省,而交戰也會帶來得勝的喜悅。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 11:28)

角聲事工巡禮

角聲使命小組主題曲

角聲主題曲——我必須領他們來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