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工」,你知道這個字是怎麼的一回事嗎?

你知道為甚麼角聲不稱志願工作者為「義工」、「志工」或者「志願者」,而是稱他們做「協工」呢?

角聲創辦人勞伯祥牧師在二月四日舉行的「協工感謝日」分享時說,「協」這個字特別好,因為裡面有「十」字架,還有三個「力」。這三個力表示「工作的力」、「奉獻的力」和「禱告的力」,而這些都是基督教信仰的特點,希望角聲協工都包涵這三方面的能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願意禱告。

事實上,角聲在過去四十年的事工發展上,都得到很多人在金錢奉獻上的支持。這些支持者遍布世界各地,在感謝協工的同時,也要記念這群無名英雄。他們很多都在背後默默地為角聲禱告。勞牧師說,常常有人告訴他,我不認識你,但我常常為你禱告;也有一位牧師跟他說,有一位會友告訴他,說他不認識角聲,但常常為角聲和勞牧師禱告。勞牧師說聽到的時候感到很溫暖。

這三個力原來還有另外一層意思。勞牧師說,三個力有兩個力在下面,一個力在上面。在下面的一個是禱告的力,是托住;另一個是經濟的力,是奉獻。有了禱告和經濟上的支持,然後才有工作,讓同工和協工可以發揮。而工作的最終目的,是讓我們身邊的人和同胞得到幫助。在角聲四十多年的事工裡,服務的對象永遠是人。為甚麼角聲需要協工,為什麼神感動他們有奉獻、禱告和工作的力呢?是因為父神記念社區裡有需要的人,包括那些貧窮的人、患病的人、有特殊需要的人等等,這就是角聲持續存在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