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回顧:在風浪中經歷神蹟

角聲「生命之光音樂會」今年已是第七年舉辦,過去兩年因為疫情關係轉為網絡舉行。但無論是網絡抑或實體,舉辧的宗旨都不會改變,就是透過中國人慶祝春節的日子,向社區人士送上美妙的音樂和美好的生命故事,傳揚上帝的美善和榮耀,把人帶到上帝面前,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

負責舉辦生命之光的角聲福音廣場學習中心主任Joanna說,過年是中國人一年最重要的日子,過年就是回家,而真正的家是天上的家,這是有喻意在其中的。「無論哪一場筵席,就是再熱鬧再美好終究都會結束,但是有一場筵席是可以不結束的,是可以存到永遠的,就是福音的筵席。因此我們在節目裡一定會有生命見證故事,見證上帝永恆不變的愛。這個世界上有難處的人很多,但他們都靠著上帝找到力量和幫助。」

生命故事

這些見證故事題材及人物各有不同,包括一個單親媽媽怎樣靠著上帝的幫助,照顧有殘疾的子女;一個賭徒怎樣因為認識了一位姊妹而被帶到信仰裡面,努力修讀神學成為服侍年青人的牧者,二人還成了家;一個患了末期癌症只能活幾個月的姊妹如何經歷神蹟的禱告存活至今,成為其他患者的祝福和幫助;一群特殊兒如何透過音樂敬拜美善的神,在眾人面前彰顯上帝的榮耀等等。

除了音樂及見證,生命之光還有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飯食。每次聚會之後,參加者都可以享受一頓豐富的佳餚美食。Joanna說,過年不吃飯,就沒有年味,如果有飯吃,就有熱鬧的氣氛,使來到的人可以彼此祝福交流。

不過,有一年生命之光的飯食卻出現一點亂子。就在聚會開始之前,Joanna收到餐廳老闆的電話,對方帶著驚恐之情說有衞生局人員突襲來檢查餐館,所以未有辦法出餐。當日出席人數有三百人,老闆說這三百份餐都不能送來了,叫她另想辧法。

來經歷神蹟吧

當時Joanna心裡卻沒有慌亂,因為她知道在此刻失去平靜就會亂了套。在電話中她受到感動,向老闆說:「神掌權!」未信主的老闆聽著呆了,回答說:「神掌權挺好的,但我未有辧法相信。」跟著Joanna便馬上和他一起禱告,放下電話後,請了兩位牧者來,一起禱告呼求神。

「禱告時我被神的靈感動,宣告說主已成就,便跟牧師說我們來經歷神蹟吧,之後大家一齊唱詩歌『得勝、得勝、亞利路亞』。很多人都不知道發生這件事情,當時我所承受的也不是一般人能夠明白的。這是一次歷煉,磨煉我對主的信靠,要相信一切都有一雙看不見的手引領。」

聚會差不多完結時,餐廳老闆再來電,Joanna走出會堂外親自接聽,對方說:「五點半,準時送來!」神蹟真的成就了!Joanna掛電後回到場地中間時需經過紅地氈,她說那刻的感覺就如走在紅海中,而水在兩邊分開了,內心不禁高呼「Amazing Grace」。而當晚很多表演歌曲,無獨有偶,竟然都是《Amazing Grace》,神的帶領真是又真又活又奇妙啊!

這位餐廳老闆的心也受到觸動,他的餐廳亦一直為每年生命之光預備飯餐。雖然他還未信主,但與角聲建立了很好的關係,Joanna說在適當的時候定會向他及他的員工傳福音,因為他們邀請Joanna來他們的餐館一起吃年夜飯。

每年生命之光都邀請很多著名的基督徒藝術家表演,他們都是愛主的基督徒,大家平常都會保持聯繫。有需要時大家一起禱告,一起經歷神。你們若彼此相愛,神就在我們的當中每年他們都會樂意應約出席擔當表演,彰顯神的榮耀。

張口向神求

今年的生命之光也經歷了神的供應。由於停了兩年沒有舉辧實體音樂會,大家最初也不知反應會怎樣。距離舉行日期兩星期,登記人數只有六七十人,同工們也有點焦急。Joanna在禱告中受到感動,便向神張口說要一百五十人來參加,最後卻來了二百三十人,遠超所想所求。她再次經歷神的歷煉和幫助,說:「我就是依靠祂,祂是信實的,是我隨時的幫助。」Joanna的助手May說:「我未有像她每次那樣有信心,我每次都是很猶豫的,但每次到最後都做得很成功,完全是信心的表現。從她身上,我學到很多東西。跟隨一個有要求的老闆,才會成長。」

凡事都好

Joanna說:「機構把學習中心的事工交給我,就要忠心去做。我們希望用不同的學習活動引導人到上帝面前,用心去做,帶著勁去做。但有時來參加活動的人很容易沉醉在聚會的氣氛中,完結離開後又回到世俗的生活裡;或者他已經聽了很多次福音都沒有感動,逐漸變得冷淡。我曾因著這些仍未得救的人惆悵,很久也不能排遣,但我知道神會憐憫他們。而且不管怎麼樣,我們都要做好傳福音的工作。有位無名的基督徒寫了一本小冊子,說他可以對上帝說『凡事都好』,這是多麼大的信心啊!過去我經歷過神很多的恩典與神蹟,所以無論是高山或低谷,我也要信靠祂相信祂。今年的領受,就是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我們走的路是窄的,但關懷人的心胸要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