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土地,謙卑是福

就像有些人依靠禱告來度過困苦的日子,深知神是我們的保障。

5月7日「尋道者崇拜」主題為「難得土地,謙卑是福」,由葉啟明牧師證道。

葉啟明牧師以「八福」中第三福展開:「溫柔(或譯:謙卑)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馬太福音5:5)這節經文看似「弔詭」,「似非而是」,讓人重新反思困境中哪裡有出路?「承受地土」在現代可理解為得着「房子」,是給予人安全感、擁有感,使人被尊重、被稱讚的產業,是每個人都想擁有的。而「難得土地」,指的是非物質的房屋,即心靈的土地,得着平靜、安穩、福氣。我們要如何才能得到這塊「難得土地」?從經文所見,答案是「謙卑」:願意放下身段,去聆聽,去懇求,讓當下的處境得到轉機。

就像有些人依靠禱告來度過困苦的日子,深知神是我們的保障,祂知道我們、愛我們、要指示我們,使我們承受地土、得着福氣——活在平安滿足中、能高唱:With Jesus In My Boat I Can Smile In The Storm(有耶穌在我的船上,我可以在暴風雨中微笑)。

「尋道者崇拜」於每主日下午5:30-6:30舉行,會後設精緻晚餐,也可選擇參加「啟道」課程或小組討論,歡迎來自四方八面的社區朋友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