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於心底的禱告

文: 葉啟明牧師

「撒母耳便甚憂愁,終夜哀求耶和華。」(撒上15:11)

不知撒母耳禱告的內容。但他是多麼用力地禱告卻是非常之明顯。「終夜」說明禱告的長度。「哀求」說明禱告的迫切。兩方面加起來,說明無論撒母耳禱告的內容是甚麼,都必然是出於他的心底,也必然是真誠的禱告。雖然接續的經文並未說明撒母耳禱告的效果,但卻可相信,這樣的禱告必定得到神的垂聽。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攪動我的心,使我的禱告是出於心底。

多年前,我曾按《一小時改變世界》的指引,在「角聲疊湖營」帶領營會導師每天一起巡環禱告。營會結束前的一晚,已經十一時多。我與兩位導師一起閉上眼睛禱告,我們完全沒有時間過去的感覺。張開眼時,原來已經凌晨二時多。之後,一班導師每星期五晚都到我家,大家一起通宵禱告。那是我禱告生活中十分難忘和甜美的日子。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我找到那樣同心禱告的伙伴。

事工代禱:「尋道者崇拜」配合父親節,將以父親為主題並有特別聚餐。

獻上感恩:上星期有三個團隊參與宣傳「角聲生命莊園」的攝影。1)加拿大角聲攝影隊;2)為攝影場地的佈置而作預備的團隊;3)莊園同工。三個團隊的認真和配搭,成為了互相的激勵。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