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消報復念頭

文: 葉啟明牧師

「吃過我飯的,也用腳踢我…使我起來,好報復他們。」(詩41:9, 10)

耶穌在最後晚餐給門徒洗腳後就引用這經文,暗示踢他的就是賣他的加略人猶大。然而,耶穌卻沒有像詩人要向猶大報復。反過來,他還為猶大洗腳,也沒有說他甚麼壞話。說明在耶穌裡面並沒有報復之心。做到愛仇敵的第一步就是打消報復的念頭。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明白怎樣把報復念頭打消。

昨天一位朋友問及怎樣可以協助我跟另一位我認為是「用腳踢我的朋友」談和。接著又有另一位朋友跟我提及與那位朋友的事,並表示對我的支持。今早我想起那位朋友來,心裡竟然有聲音對我說:「也許你應該向神認罪。」現在就讀到這詩篇談到報復,使我想起愛仇敵。神的話來得那麼合時。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知道怎樣為自己對那位朋友的回應認罪。

事工分享:勞伯祥牧師今天飛到香港,接下來再到澳洲。其中一個任務是為宣教士學院招募學員。勞牧師的禱告是祈求神帶領他的腳步,找對心中有預備的人。

獻上感恩:今天與一位分會主任同工詳談,有深入的交通。一方面,體會到同工面對的挑戰,但另方面卻更深切地體驗到同工的忠心、努力和謙卑。想起這位同工以及很多在角聲事奉的同工所帶給人的祝福,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