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只是一個困難

文:葉啟明牧師

「耶和華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麼。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民11:23)

百姓要求肉吃。摩西算算,單是步行的男人有六十萬…還…可以吃一個整月。怎辦?摩西不是見過神把紅海分開嗎?問題是百姓現在要求的與從前不同,而且人數很大。其實,人遇上不同情況,或是所謂超大的問題,便忘記了對神來說,甚麼的困難都是一樣,都不是困難;多大的困難也是一樣,一個人的困難與一百萬人的困難,都只是一個困難。但摩西的腦子卻轉不過來,也就失去信心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緊記在神面前沒有難成的事。

在「角聲」事奉40年,開始過不同事工,遇過不同困難。剛讀神學時,每星期回到紐約帶領大學生事工;安排短宣「華埠福音遍傳」;在風雨中佈置「耶穌愛華埠戶外敬拜」;開墾「角聲疊湖營」;協助一千多名無證居民申請;印度跨文化事工;接任角聲全球行政總幹事;疫情中開拓生命教練事工;開墾「角聲生命莊園」;接任角聲署理首席總幹事;直至現在擔任角聲首席總幹事。每一次遇到的困難,好像一樣,卻又不一樣。而神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幫助我走過,使我成長。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繼續學習,繼續成長。

事工代禱:「角聲」在過去曾幾次發展特殊兒童事工卻未能踏上軌道。神最近為這事工預備了不同的合作伙伴。新一輪的特殊兒童青少年事工即將開始。

獻上讚美:角聲宣教士學院大樓終於拿到了入伙紙。一切計劃可以正式開始。看見第三屆宣教士學員在大樓上課,與晨光教會合作的尋道者崇拜亦在大樓開始。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10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