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想像的道路

文:葉啟明牧師

「我叫你成為大國。我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12:2-3)

這是神第一次向亞伯拉罕作出這個非常肯定的應許;之後,神還再次向他顯現,重覆這個應許,並說他將要得一個兒子。然而,亞伯拉罕卻誤會了神的意思,生了以實馬利。信心之路乃是經常保持一個心態:神將要作的,必會比自己想像的更難想像。不然,人很自然便會產生誤解。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明白不能以想像來明白神的心意。

回應神呼召到印度後的第二年,神給我一個協助當地宣教士的計劃。為了與當地宣教士分享那計劃,我特意飛到印度。但當地宣教士卻沒有反應。我提前回到新德里。在一個窮民窟中,聽到一個年青人的見證。原來神是要我在新德里開拓一個事工。接下來,十多年在印度的事奉,神帶領我走了不少出乎我想像的道路。

事工代禱:宣教士學院新的學期於下星期一(1月15日)開始。我將會教授「策略與聯盟」。

獻上感恩:今早有一位弟兄特意帶著奉獻,從新澤西州來到使命中心。他找到了要找的同工,遞給同工一包現鈔,對同工說:「這是給愛心匯點。知道同工有需要。這是給同工的。」同工表示謝意。弟兄回答:「這是應該的。」其實,這並非弟兄第一次送來奉獻。我想給弟兄致謝信,但同工告訴我,我們並沒有弟兄的聯絡地址。為這位弟兄的奉獻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神呀,願你祝福這位弟兄,他不像那只有兩個小錢的寡婦,卻有那個寡婦的真誠。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激勵我心,效法這弟兄的真誠。

(1月11日)

(圖片: Joshua Sortino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