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天下事】勞牧師:我也是賭博受害人,輸掉了學業,感恩耶穌救了我!

「角聲天下事」第三集談到賭博如何嚴重破壞一個人以至整個家庭生活。原來,「角聲」創辧人暨董事勞伯祥牧師也曾是賭博的受害人,在一個因賭博而破碎的家庭裡成長。請聽聽他的分享,使你和你的家人也可以得到幫助。

我曾經是一個賭博的受害者。我的爸爸很喜歡賭錢,他把整個店都賭輸了!他不單輸了店,也輸了家庭。

我從小就在一個破碎的家庭裡長大,我自己也在這個家庭中受到「傳染」,成為一個喜歡賭博的人。我小的時候沒有甚麼錢,但當有少少零用錢時就拿去賭。雖然我輸的錢不多,卻輸掉了學業,這是很悲哀的事情。我後來要花好多時間才把應該讀的書追上來。

離開那惡者的轄制

所以,我是個受害者,很明白賭博人的情況。你不能罵他,不能勸他,也不能教他而使他改變的。他們不是十惡不赦的人,問題是他們沒有辧法離開那個環境,就像聖經裡面那些墮落在罪惡中的人被握在那惡者的手中,不能醒轉過來。假如他們不能離開那惡者的環境,就沒有辦法幫助他們。他們必須從那個環境中走出來,從那惡者的手中救出來。他所需要的不是教,乃是救。

我後來很感恩,因為我很早就信了耶穌,在十六歲就信耶穌。當我真的信了耶穌,找到一種更好的人生、一個更好的群體、有更好的信仰時,就不再喜歡賭,那裡不再是屬於我的地方了。從那時開始,我完全離開賭博,離開那惡者的轄制,到今天幾十年過去了,我找到更好的生命。

進入更好的群體裡

我勸勉有賭博的人,和有賭博的人的家庭,嘗試找個機會去教會,去到那個更好的群體裡面。當你找到更美的生命,有了更好的東西,那個不好的東西就會自動地除掉。這是我的經驗,也希望大家從我的經驗裡得到幫助。

(勞牧師的分享由24:15分鐘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