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之後

文: 葉啟明牧師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詩61:2)

從這描述,可以感受到詩人所面對處境的艱巨,程度使他的心到了發昏的地步。不過,在他受壓至發昏之際,他想起神曾「作過他的避難所,作過他的堅固台」。想到這裡,他發昏的心就開始轉為喜樂的心。他看見的不再是眼前的重擔,而是神的帳幕,是神翅膀下的隱密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在我心發昏之時,幫助我知道自己是在發昏,並趕快張開眼睛,仰望神。

近日覺察內心有一種無名的恐懼,再細心探究,更覺察到這恐懼正在左右著我對事情的看法和判斷,使我變得猶疑、多慮、舉棋不定,甚至裹足不前,帶給我不少負面影響。正是一個發昏的狀態。有了這體會,學習詩人把自己投向神,經歷了「祂使我的靈魂甦醒」,踏出了突破的第一步。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把眼目從尋求解決問題轉到倚靠神的帶領、教導和指示。

獻上感恩:7月1日有30多人參加「角聲生命莊園宣教植樹項目」奉獻禮,各人都選擇了心愛的樹。看見他們的雀躍,實在感動。如勞牧師所說,一百年後來到莊園的人都不認識我們了,但他們卻會從這些樹上想到,曾幾何時有一群默默關心宣教的人所作的努力,更從樹上的句子中聯想到一些宣教士的事蹟和說話,因而受到感動,歸榮耀給神。那是何等美麗的圖畫。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獻上感謝。

葉牧師與揀選的樹合照。
勞牧師與師母跟揀選的樹合照。
角聲生命莊園宣教植樹項目奉獻禮於7月1 日舉行。

事工分享:宣教植樹項目已經種了200棵樹。現時有50個個人及單位支持。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我們的推廣工作。(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