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寵樂團」 Wilson用音樂敬拜神

我感謝神賜給我Wilson這個寶貝。我最初尋求神的幫助希望神來翻轉Wilson 的生命,原來父神是藉著他引領我回到祂的家。

Wilson是特殊孩子。他自小對聲音很敏感,遇到陌生或嘈吵的環境會感到焦躁不安,語言和智商的發展也較正常孩子遲緩很多。他小時候有些手指黏在一起,動作不靈活。看到他手指的問題,我就想到用彈琴的方法令手指鬆開,所謂「心靈手巧」,頭腦靈活了,手指也應該會靈活起來。我們在他七歲時,找到一位來自台灣的鋼琴老師。她未有教過特殊孩子,但感謝她願意嘗試,說只要Wilson可以安靜坐下來就可以。Wilson 做到了,便跟這位老師學了兩三年,認識一些彈琴的基本技巧,手指真的慢慢地打開了,看到反應也靈活了不少,我和先生都非常開心,這是初期學琴的成效。不過,接著進入下一階段後,他對樂理的理解完全不明白,愈來愈聽不進老師的教導,上課有時會鬧情緒、發脾氣等,老師也不知如何安撫,最後唯有停止上課。我到處找其他老師,但很少音樂老師有教特殊兒的經驗,所以都不願意教他。

直至三年後,神再為Wilson預備老師。通過教會弟兄的介紹,我們認識了一位鋼琴老師,她是個有愛心有經驗責任感的好老師。她看到Wilson的需要,說願意教他彈琴。Wilson跟著這位新老師學看琴譜,老師又教他通過彈琴認識音樂表達情感,雖然他經常有不專注的情況,但老師很有耐性地幫助他慢慢去克服,有時他總是吵鬧說很難不做了,我們鼓勵他學習堅持和挑戰自己。每一次Wilson突破後,經歷努力後的成果,就多了份自信與自豪感,我心中充滿對神的感謝感恩。

早期我們參加了保羅堂的聚會,教會的葉啟師、周師母和弟兄姊妹對Wilson很包容,常常為我們祈禱,關心我們的需要,使我們感受到被愛和尊重。他們有次更安排Wilson和其他特殊兒上臺表演,名為「琴星樂韻舞飛揚」。看到Wilson在教會有成長,在音樂方面得到發揮,我們充滿喜悅與感恩。

Wilson在教會表演

我們後來轉到伯特利教會,在2022年6月一次敬拜裡,有位弟兄用小提琴彈奏音樂《十字架》。他剛拉出前奏,我就很被感動到熱淚盈眶!多麼美好的樂聲啊!那刻我有個念頭,就是想到Wilson也可以和其他特殊孩子一齊用音樂敬拜神,表達對神的愛與讚美。我希望找一些敬拜的英文樂譜給Wilson學習,但不知為何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心想以後再說吧,便把這件事放下。

直至12月17日,「角聲」聯同Good Job Angels和伯特利教會舉辧了「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聚會,是為服侍特殊孩子家庭而設的聖誕聚會。感謝神成就了願望,心中充滿了感恩。那天Wilson和其他三位特殊孩子組合在一起在臺上一齊唱歌彈奏敬拜神,大家都很受感動,孩子們用單純的心來敬拜神。之後想給這新組合起名字,有個媽媽感動提議名字「恩寵樂團」,喻意孩子們在神的恩典與寵愛裡。我們都很喜愉這個名字,決定命名「恩寵樂團」。角聲學習中心主任Joanna在聚會裡看到他們的表演,也很受感動,建議邀請「恩寵樂團」在2023年1月14日的「生命之光音樂會」演出。Wilson原來已是被邀請在「生命之光」作獨奏表演,Joanna 說可以把樂隊的表演也加上去,鼓勵孩子們好好預備。我們便懷著興奮的心情努力綵排,感謝神「恩寵樂團」順利在生命之光中演出,勞牧師和在場的牧者更為特殊孩子來祝福禱告,來領受從神而來的美好的祝福。讚美神在軟弱的人上彰顯神的榮耀。

恩寵樂團

我感謝神賜給我Wilson這個寶貝。我最初尋求神的幫助希望神來翻轉Wilson 的生命,原來父神是藉著他引領我回到祂的家。當神翻轉我的生命,同時也在翻轉Wilson的生命。Wilson是我的祝福,是我生命的天使。我相信Wilson 會越來越好,因為他一生的道路在神的手中,神必引領他保守看顧他。感謝慈愛的父神是賜恩典與生命的神,願榮耀頌讚歸於至高的神。(Wilson母親Lisa口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