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親臨「避風港咖啡室」頒感謝狀 讚糕點好吃

市府官員於7月13日到訪「角聲」位於曼哈頓華埠的「避風港咖啡室」(Haven Café),支持「角聲」的特殊兒事工服務,並頒發感謝狀,讚揚多位照顧特殊兒童的協工家長。當天出席人士包括市長移民辦公室局長卡斯特羅(Manuel Castro)、市小商業服務局局長金德彥,以及市長特別顧問兼亞裔事務總監鄭祺蓉等。

紐約角聲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表示,「角聲」多年來為特殊需求孩子提供協助,在三年前於華埠開了「避風港咖啡室」,專門創造一個工作環境,教導特殊需求的孩子做咖啡,學習如何和客人社交、恢復自信心,一開始只有幾個孩子參加,直到近兩年有愈來愈多家長詢問,如今恒常都有相關課程。

陳牧師說,當天邀請市府官員到場為家長頒發感謝狀,除了表揚家長、孩子的辛勞外,也希望能藉此機會推廣該項目,以期未來能跟政府相關部門合作,爭取更多資源和經費,培訓更多特殊需求孩子進入職場。他說:「角聲在不久的將來會在布碌崙新的福音中心開分店,因為這方面服務的需求很大。」

咖啡室同工Jenny說:「當天來了很多家長、孩子和客人,小小的咖啡室都擠滿了人,很熱鬧,大家都有美好的交流和相聚,局長還讚我們做的咖啡和糕點味道很好,很好吃呢。而拿到獎狀的同工和協工們都很開心,心情很激動,因為覺得所付出的努力受到肯定和獎勵,大家也趁這個機會分享事奉的感受,讓局長和來賓更清楚我們的需要。」

(圖片: NYC Mayor’s Office of Immigrant Affairs)

相關文章:

Haven Café抗逆「小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