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智者

文:葉啟明牧師

「夢中,耶和華向所羅門說,你願我賜你甚麼所羅門醒了,不料是個夢」(王上3:4, 15)

這是關於所羅門向神求智慧的故事,也是人把所羅門看為最有智慧的根據。然而,這只是一個夢。是神在夢中給所羅門的教導:作為王,你最大的追求應該是智慧,而藏於背後的隱語,乃是「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所以,神教導所羅門要敬畏祂。然而,所羅門並不是一個敬畏神的王,所以,最後發現,他並不是一個真正的智者。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在帶領「角聲」年間,敬畏的心會天天漸長。

今天的讀經實在是當頭棒喝。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何所羅門到蓋棺時竟然會得到「神要將他的國奪回」(王上11:11)的下場。今天茅塞頓開:那是因為他真的以為自己是個智者;誰知,他是活在自欺之中。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時常知道自己何時何事真的敬畏神,何時何事並非真的敬畏神。

事工代禱:角聲宣教士學院新學期將於9月18日開課。

獻上感恩:「角聲」多年前就開始接觸特殊兒童,經過多番努力,還是不能把這事工建立起來。今天跟一位舊同工談論起再次聯手開展特殊兒童及青少年事工的計劃。記得今年1月14日在「生命之光」聚會中,我看見一位特殊青少年在台上演奏You Raise Me Up。回想起他曾於2017年在我教會中演奏,推前五年,相信可看見更多像他一樣的特殊青少年出現在我眼前。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