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崇高和榮耀

文: 葉啟明牧師

「神阿,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詩57:5,11)

這經文的背景是「大衛逃避掃羅,藏在洞裡」時所作的詩,記載在撒上24章。掃羅無意地走進了大衛藏身之洞。大衛本可以把他殺了,但因為看重掃羅是「神的受膏者」,就決定不下殺手。這詩把「神阿,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重覆了兩次。可見大衛的焦點乃是在於神的崇高和榮耀。因著這樣的焦點,他作出了一般人不會作的決定,把追殺他的掃羅放過了。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不要忘記:神的崇高和榮耀才是最重要。

愈來愈發現覺察自己看事的焦點之重要。回想每次為事情有所掙扎,總是因為想到別人的問題,更因而會感到不安。近日就有這樣的情況出現,神以大衛對待掃羅的故事鼓勵和引導我,並且想起神在撒上2章30節曾說:「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因而開始突破心中引致掙扎的看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學習大衛對祂的尊重,不要墮落如掃羅輕看神。

事工代禱:由紐約角聲佈道團主辦,紐約市衛生局健康生活與疫苗倡議組織贊助的「為受傷的羊纏裹」講座將於6月26日網上舉行。

獻上感恩:今天與一位「角聲」舊同工談論有關發展特殊兒童/青年人的工作,使我的眼光看得更遠,大家也很同心。「角聲」一直以來都積極嘗試建立一個有力服侍特殊兒童/青年的事工。為著有機會與舊同工聯手發展這事工的可能,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