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真站崗者

文:勞伯祥牧師

這是「角聲」慶祝成立三十九年期間。由於疫情,我們化整為零,分三個星期,分別在布碌崙區、皇后區總部,以及這個周末,在紐約上州角聲生命莊園舉行。慶祝期間,有感動與感恩時刻,但似乎虧欠感更多,不足感更多。這一方面是好的,因為會有更多的反省,但我提醒自己要小心;這種虧欠感,加上了工作的困難、經濟的困難,以及一些無法改變的客觀情況,都會叫人灰心喪志,放棄努力。

這確實是我目前的情況,工作與經濟的困難是在意料之中;至於什麼是「無法改變的客觀情況」,從我的「不清楚」的描述中,讀者大概感受不到;有些困難你甚至不可以說出來的,說了,會帶來更大的困擾,但往往這些情況才是最致命的、傷害最大的。

所以,這時代需要真站崗者,真站崗者不單能夠看出危機所在,也能夠勇敢地、毫無保留向大眾說出來;即使人們並不一定明白。這時候,我想起了施洗約翰,也想起了同樣稱為約翰的,就是為神所重用的宋尚節;他們都是他們那時代的真站崗者。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