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凝聚力量,不凝聚人數

文:勞伯祥牧師

「角聲使命小組」是不會凝聚人數的,當最初的三人,成功帶領另外三個信主後,就會多物色一位成熟基督徒參與,成為第七個人,這樣,就可以分為兩組。這時候,小組的功能就不單是「聆聽支持,領人歸主」,也要開始「持續牧養」了。「持續牧養」方法是很簡單的,參加者可以自選書籍閱讀,助長靈性;同時,鼓勵思考、創作,讓「使命小組」在不斷發展時,同時有足夠的承托力量。

一般教會的發展較著重人數,人數發展當然是好的,但如果沒有有計劃的造就,信主者就會成為消耗者,越多的人增加,承擔責任的同工就越辛苦。所以,不是凝聚人數,而是凝聚人力,這樣,領人歸主的工作才可以繼續發展;否則,到了一個程度,就無法繼續發展了。所以,「使命小組」的發展,也有一個很重要的目標:今日被牧養的群羊,明天可以成為牧養群羊的牧者!

(謝謝您對「角聲」的支持,如對文章有任何回應及分享,歡迎電郵給我們:info@cch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