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疫情的迷惘

文:林榮臻

當「角聲」決定在暑假全面重開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怎樣計劃。疫情還未過去,新的變種病毒有惡化的趨勢,而布碌崙中心已經關閉了一年半多, 以前的老師也離開了,實在不知道怎樣開始計劃, 也不知道有沒有學生再回來,從前熱鬧的街道也冷清了。

但既然決定重開,便收拾心情全然交託神,重開的第一個項目就是暑期日營。由決定重開到暑期的開始不足三個星期,靠著神奇妙的恩典,當重開的消息傳到了一位基督徒中學老師的時候,他主動打電話來,問我他的學生可否來中心做義工,我當然答應,在我們正需要人手的時候就接到這個電話,內心非常鼓舞,好像打了一支強心針。結果由開始的三位中學生來報名參加做義工,到最後有接近50位中學生義工,來自五間不同的高中,他們大部份都不是基督徒,我接納他們的申請,希望向他們播下福音的種子。

奇妙的預備

當開始宣傳暑期日營的時候,最初的反應相當冷淡,我們亦不敢大事宣傳,因為始終是在疫情當中,亦不知道有多少老師會來。但神奇妙的帶領繼續令我們有驚喜。

政府的暑期青年就業計劃在這個時候重開,中心吸納了九位政府資助的暑期青年工作者, 主力教導學生,解決了老師的問題。另方面,由於疫情的緣故,有一批準備去亞洲宣教的美國宣教隊伍滯留在紐約皇后區,他們願意來幫助我們;由於大部份中學生都是新移民,所以這批短宣隊可以幫助他們學習英語,他們每天自行坐地車由皇后區來到布碌崙和義工一同學習英語,彼此成為好朋友。

由最初的不知所措,茫無頭緒,到平安地結束,沒有人受到病毒感染,大家度過了一個豐盛的暑期;雖然前路並不明朗,但已學懂全然交託,一步一步的跟隨主,經歷祂同在的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