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未來新機遇

角聲佈道團董事會主席樂胡秋玲(Rachel)接受訪問時表示,在這場世紀新冠肺炎疫症之中,「角聲」雖然經歷了種種缺乏和艱難,但同樣也經歷了許多神的恩典,她個人更看見神在當中的作為和提醒。

董事會晚間祈禱會

Rachel指出,自去年疫情爆發後,董事會看見很多「角聲」的活動都要被迫停止時,便發起每星期為角聲祈禱。

她說:「疫情期間,有董事發起了一星期一次的晚間祈禱會,勞牧師負責發出每週禱告事項,彼此交流,一同商討應變的方法,並把一切計劃交託給神;我們發現,透過一起禱告,我們與神關係更加密切,看到聖靈在角聲和董事會的引領。」

「很多人因為疫症產生恐懼,失去安全感,以為大難臨頭,會有很大的危機,但這段期間,神亦讓我們看見新的需要和機會。」

回應社區的需要

Rachel看到的第一個機會,是「角聲」與政府合作回應社區上的需要,這包括與紐約市政府共同抗疫,在角聲使命中心替社區人士做冠狀病毒檢測;而南加州角聲分會的醫療中心更協助政府為社區人士疫苗注射,服事市民。

「角聲的服務在疫情期間沒有停下來,很多人想起有什麼需要幫忙,就想起要找角聲,這是一個社區的見證,使神的名聲傳給更多的人。」Rachel說「角聲」紐約總部一直關心地區工作,包括在角聲福音廣場舉辦社區論壇,就華人社區所面對的各種生活問題及需要,邀請專業人士,如律師、會計師、醫生等主講,讓社區人士,無論是信徒及非信徒都可以了解社區的問題和應對方法;而今次疫情也沒有例外,除了檢測服務,角聲同工及義工們亦幫手向老人家派免費餐,送上慰問和祝福。

「送上的食物都是中式健康餐,飯盒裡有福音單張;我們又會打電話和長者聊天,送上鼓勵祝福的說話,不少長者不懂得用手機和電腦,需要人幫助,我們便教他們使用。」

母親重遇呂奇陳寶珠

Rachel更分享了85歲的母親如何因為懂得使用手機找到意想不到的樂趣。她說:

「母親是台山人,她學識用電話和上網後,便看她最喜歡的陳寶珠和呂奇的電視劇集,她以前工作繁忙,從沒有時間和機會看電視,現在反而可以看到了,真是意想不到!她還說看過一些網上訪問,說呂奇曾經歷上帝的祝福和恩典,可能是基督徒呢。」

而更令她感到興奮的,是關閉了一年的疊湖營(Camp Herald),終於可以以嶄新的形式重新開放。

疊湖營重開

「我由1990年起已幫手疊湖營的青少年事工,對這地方好有感情。疊湖營有30多個營地,角聲是其中一個營辦機構;當地因為連接兩個湖,所以叫疊湖。角聲疊湖營舉行的活動給年青人一個很好的體會和學習,角聲過去辦得很成功,讓基督徒和非基督徒有生命的交流的機會,我教會不少年青人都有參加,說他們在營裡都充滿歡樂。2020年是疊湖營成立30周年,原本計劃舉行慶祝會,一切都預備好了,有護士預先請假來幫手,確保安全,但最後都因為疫情而取消,我當然很失望啦,但神卻讓我學習順服祂的旨意,亦給同工有休息的機會。」

「聖經教導我們需要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中文翻譯是要你們要休息,但另一個版本是停止戰爭,因為神在當中掌管,掌握一切,我們要學習在祂面前安靜,祂的安排超出我們所理解。」

神有祂的時間,就在訪問當日,Rachel便收到疊湖營地今年可以重開的消息,令她喜出望外,雖然疫情持續,只能改為舉辦一日營,傳統的夏令會要取消,但同工都覺得新安排象徵一個新開始。Rachel更興奮地說,距離疊湖營半小時的上州,佔地80畝的Eddy Farm,亦將會成為未來角聲一個巨型發展事工項目。

上州Eddy Farm新發展

「Eddy Farm在上州已營辦了20多年,為教會及其他基督教團體舉行冬令會,夏令會及營會等活動,但董事會很多成員已年老,卻找不到人承接,於是便想把營地轉讓出售,希望賣給基督教機構,於是接觸我們洽談,希望繼續他們的經營理念,原來那個地方我20多年前去過,當時教會舉行夏令會,所以記得這名字。」

她說董事會看了勞牧師遞交的發展計劃書,當中有很多新的意念,包括把宣教士學院的教學及發展延伸在莊園進行、舉辦長者神學院課程,又計劃撥出一些地方給退休人士耕種,享受舒適的退休生活等等。「那裡空氣很好,癌症率很低,只有20%,紐約市是65%。」

正如過去很多「角聲」的重大發展,上州這個新項目也是超乎他們的想像和計劃,是在疫情前從未想過的,如今卻一步步的展開,說到這裡,Rachel就想起《聖經》的一句話—「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祂心存誠實的人。」(歷代志下16:9)

為救主耶穌而活

「角聲走了39年,如果不是神的帶領,是不可能走到今時今日的。我們的事工不單在紐約,而是遍佈世界各地,去到中國大陸兒童村、歐洲和澳洲等,巴拿馬都有《號角月報》,我們希望繼續跟從神的帶領,幾時要停,幾時要行,都由神話事,我們只管盡忠去做,神自會賜福。」

訪問結束時,她更啍了一首很喜愛的詩歌《Living for Jesus》,副歌是這樣寫的:

O Jesus, Lord and Savior,

I give myself to Thee,

For Thou, in Thy [redemption],*

Didst give Thyself for me;

I own no other Master,

My heart shall be Thy throne,

My life I give, henceforth to live,

O Christ, for Thee al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