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為出發點

文:葉啟明牧師

「凡是你的東西,就是一根線,一根鞋帶,我都不拿,免得你說,我使亞伯蘭富足。」(創14:23)

亞伯拉罕在非常合理的情況下,卻把那麼大的利益放棄不要。這當然顯出亞伯拉罕並非貪心之輩。那究竟是怎樣的看法使他有這樣的表現?無論是怎樣的看法,相信也跟神有關。凡以神為出發點的看法都必有它與眾不同之處。

去年西岸「教牧關懷中心」跟我聯絡,探討合作主辦退修營,免費邀請東岸牧師傳道。我們談不多幾句,便搞定了合作方案。簡單來說,「教牧關懷中心」負責內容以及講師費用,「角聲」負責場地費用。經過去年合作,無須討論,雙方都表示要再次合作。怎樣可以那麼簡單?就因為彼此都以神作出發點,那就沒有多餘而使事情變得複雜的想法。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遇上事情時,總要努力以神作出發點。

事工代禱:今天在宣教士學院開課。第一堂跟學員討論「全力求勝」的心態在建立策略上的重要,亦談到基督徒為何難於接受這個概念及對事工發展的影響,發現學員對這觀念並不容易消化。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幫助我接下來,授課更能深入淺出。

獻上感恩:「角聲」去年與「巴拿馬仁愛基督教學院」建立了策略聯盟的合作關係。今天跟將於明年到巴拿馬開始新事工的宣教士傾談如何在那裡展開工作,談得非常投契,談到在那裡開展事工的方向。為此,我感謝不已,衷心向神獻上讚美。

衷心懇請代禱,祈求神帶領我明白怎樣可以全力支持巴拿馬事工。

(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