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來稿】暑期義工隊 教學滿載感恩

文:劉珮嫻 (布碌崙中心同工)

受到疫情的影響,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的運作也差不多停頓了一年多,一切都變得無法掌握似的。但感恩的是,隨著疫情緩和,中心也積極地預備重新開放的安排。六月開始,我們著手籌備暑期學校的招生、構思課堂內容及招募義工等工作。最初大家也是抱持著小心謹慎的態度,對招收學生的目標人數只保持著10至15人,但在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我們已陸續收到10個學生。

宣教士教英語

與此同時,隨著高中生開始放暑假,有學校老師得悉我們招募義工,便推薦學生來加入義工行列,替中心進行清潔及佈置課室,預備好迎接暑期學校的開始。結果,短短一個月義工的人數增加至45人,比學生還要多,期間一群美國宣教士更來到中心教義工們英語課程,他們透過不同的遊戲活動,還一起動手包餃子,帶給義工們學習及操練英語的好機會。

英語課程完結後,義工們就嘗試當起老師的工作,教小朋友跳繩、畫畫、摺紙、打籃球、羽毛球、英文及數學,有不少義工是第一次教學,起初表現得頗緊張,但經過同工的指導協助後,他們也學懂教導小孩子的技巧,這是一個教學相長的好經驗。

中心也組織了兩個樂器班,逢星期三下午,同工濤哥便教導義工彈結他及鋼琴,有差不多20人參加,反應非常熱烈!

原來我們的義工也有好些畫畫高手,他們發揮才能把中心的洗手間粉飾一番,在牆壁上畫上海洋及太空為主題的牆畫,增添不少夢幻色彩。

建立團隊精神

8月11日,我們為義工們開了一個簡單的派對,答謝他們在這暑假裡付出的時間,也趁暑假完結前大家享受玩樂一番,中心主管更跟他們分享福音信息。經過個多月的相處,義工們彼此建立了更深的團隊精神,擔當起編排分配工作的角色,一起商討課程教學的預備,成為同工們的好幫手。跟這一群年輕人相處,我也變得年輕了。他們純真有禮,作起事情來也有責任感,最後還向布碌崙福音中心同工送上心意卡,我衷心希望他們為夢想繼續奮鬥。

義工體驗分享:

佳怡:享受學習的喜悅

在義工志願服務的過程中,雖然做的都是很小的事情,但對我來説卻意義重大。儘管我只是打掃衛生、整理文件、編排課程等,可是我的工作給大家帶來了乾淨、舒適和方便的工作和學習環境。同時還有美國宣教士來免費教我們學習英語,在兩週的英語課程學習中,我學了許多的英文,也交到許多義工小夥伴們。在英語課程中的集體合作,不僅使我們變得更加團結,感情更加融洽,也讓我們在學習英文中感受到學習的快樂。

我還參加了Summer school,和小朋友們在一起,教他們一些我們所學的知識與技能。所謂 「萬事開頭難」,畢竟都是第一次,我們大家非常的害羞。但慢慢地我們做得愈來愈好,大家會爲自己的職責和義務進行充分的準備,能夠更好的與小朋友融入在一起。這也讓我們感受到做一名老師的樂趣,享受和小朋友在一起的快樂,感覺自己又回到了童年。

孩子們永遠是天真可愛的,他們也是最需要關心和保護的,我們不僅給小朋友帶來了更多的關愛和快樂,更重要的是能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到一些知識,這也是我們人生中最珍貴的一次體驗。 在未來,我們應當更多的去幫忙他人,做更多的志願服務活動,讓生活更加充實、更有意義。社會就是一個大家庭,當每個人都爲社會奉獻一點的愛心,我們的社會才會不斷的提高,變得更加的和諧與美好。

李豪:助己助人

我在英語課程補習中結識到許多朋友,而在小孩子的授課過程中,學到如何教小孩子做運動。我們也有做錯的事情,便學習聆聽其他人的意見,作出改善,提升自己的講解能力,當我們發現自己做得好時也會感到自豪,因為幫助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世傑:難忘的經驗

在角聲做義工,和小孩子一起非常開心,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我學了很多英語,又知道在疫情期間和小孩做活動的流程及衞生的安排,教小孩子做數學和打籃球等等,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過的經驗。

銘恩:感謝角聲

這個暑假,我認識到許多親切友好的義工們。開始時還有點忐忑和緊張,但通過老師們的小遊戲和課程,我們之間的關係慢慢從緊張變得輕鬆愉快。感謝角聲義工協會給我這個做義工的機會,我英語水準一般,卻感受到大家的友善,他們是最棒的老師!當我們要開始教小朋友們的時候,過程中有艱難,但也充滿趣味,當然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努力學習,但可以用自己微小之力去幫助小朋友們,我覺得很開心,同時也感謝我的義工朋友們以及義工協會職員們在這個暑假期間互相幫忙以及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