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歸向布碌崙

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在十一月六日舉行了感恩籌款晚宴,為過去一年的服事和機遇呈獻感恩。布碌崙在林榮臻(Louis)的生命裡,有著特殊的意義。他在布碌崙信主、認識太太、拍拖、在教會服事,2018年更加入「角聲」,服事布碌崙角聲福音中心。回想起來,這是Louis回應神呼召的故事,也是他回轉的生命故事。

多次消滅聖靈感動

在加入「角聲」前,Louis在紐約下城區從事IT工作,表現良好,令他很有滿足感,亦帶來穩定的收入和財富。雖然在工作期間,他多次受感動要作牧會事奉,但都被家人勸止;2013年,他參加華人差傳大會,在會上又再深受感動,決志回應神的呼召,但當離開會場後,便忘記得一乾二淨,繼續努力在職場打拼,事業發展順利,但心裡充滿掙扎。

2017年,紐約受颶風吹襲,下城區出現嚴重水浸,Louis的公司決定把整個電腦中心搬去上州,這本來是很好的發展機會,但對Louis來說,卻是另一場暴風雨的前夕,他說:「有次放工開車回家,沿途風景很美,但我卻倦得在車上瞌睡,就在要撞向旁邊線道的車子的一剎那,我才突然驚醒,急忙扭軚避過;我停下來問自己,究竟我在做什麼?而且當時很多身邊的年青人突然離世,令我反思人生的意義和前路,太太亦鼓勵我回應神的呼召,於是便計劃辭職。」

跪下呼求立志跟從

立定決心後,並非一帆風順,不同的試煉正逐一展開,他說:「就在我預備向公司辭職前,太太在一次身體檢查時發現甲狀腺有腫瘤,而且是惡性的,醫生說可以完全治療,叫我們放心,當然我還未離職,醫療保險可以負擔這筆治療費用,我們看見神在危難中的保守。當太太完成療程後,我便正式辭職,去了一間神學院事奉。我本想做牧養事工,神學院卻安排我做拓展工作,這方面我並不熟悉,工作裡得不到平安,感到很迷惑,覺得自己是否又走錯路呢?有晚我和太太跪下祈禱,說:『阿爸父,對不起,我們可能一直用了自己的方式回應你的呼召,不聽你的話,今後我們不再跟自己的意思,只想跟你的意思!』」

禱告後翌日,Louis在一個祈禱會裡分享所發生的事,希望求神帶領,當時葉啟明牧師也在祈禱會當中,Louis說:「會後葉牧師約我吃飯,分享他的異象,更邀請我參與角聲布碌崙社區中心的年青人事工,我當時感到很奇妙,神聽了我的禱告呢!我便答應葉牧師,加入了布碌崙福音中心,負責課後補習班,接觸了很多的家長,了解年青人的問題,後來葉牧師有新發展,我便接管中心的工作。」

原來Louis和葉牧師早已認識,如今一起在「角聲」事奉,也是神奇妙的引領,「我在1990年跟女友參加疊湖營的夏令營,幫手做清潔工作,當時葉牧師負責聚會領唱,但當時我對角聲的認識不多,最常去的地方是唐人街的角聲書室,因為女友當時負責教會的詩歌敬拜,要去書室找廣東話詩歌,成為我們拍拖的好去處,婚後我們也帶子女參加夏令營,成為很好的回憶。」

兒子患病經歷奇妙醫治

神的安排總是令人希奇的。就在Louis加入「角聲」不久,他發現細仔Benjamin體重不斷下降,又不肯進食,看了很多專科都找不到原因,更多次在學校暈倒要送入急症室,令Louis夫婦非常擔心,他說:「有次我買了一個包給他吃,他轉過身便丟去垃圾筒,太太看見他骨瘦如柴,經常為他流淚,擔心會失去這個兒子,大家都不知怎算好。」

就在幾乎絕望之際,Louis的女兒建議弟弟做腦掃描,希望找出原因,經醫生安排,便送Benjamin入長島一間醫院做檢查,發現腦內原來生了腫瘤,壓住控制荷爾蒙分泌的器官,令身體無法發出進食的信號,要盡快做化療把瘤消滅,「當知道他有癌的消息,那種哀傷是無法形容的!而且不久紐約便爆發新冠肺炎疫情,我住的地方要封城,怎算好呢?幸好長島的醫生說可以替細仔醫治,他們在這方面有很好的醫療設備,於是我們便搬進長島陪伴兒子做治療,當時有位住在長島的角聲同工更幫助我,讓我們夫婦住在她的家裡,真的感謝她!」

神不單為Benjamin安排了最好的治療,還替Louis的神學進修開路,「當時我正唸神學,因為要照顧兒子無法專心,本想提出退學,但學院批准我延長修讀時間,並為我家人祈禱,後來疫情嚴峻,醫院只准一個人陪伴細仔入院,細仔選擇了媽咪陪他,使我可以在同工的家裡趕做功課,當兒子順利完成療程,我亦剛好完成了功課。整個過程看見神的保守,很感恩!」

開拓 Bensonhurst 新福音中心

如今太太和兒子都康復了,Louis可以全情投入布碌崙的事工,今年暑假中心更舉辦的暑期營,很多義工都願意來幫手,又有紐約的宣教士來教英文,希望在人心田播下福音的種子。

未來Louis更計劃把現在位於Sunset Park的福音中心搬去中心地帶Bensonhurst,他說:「現時中心是租用的,今年初勞牧師問我:『你的心在布碌崙嗎?』我答是的,他便提議我不如憑信心買下一個地方,紮根布碌崙。我看過Bensonhurst一個地方,那裡比現時中心大三倍,而且是三個唐人街的中心點,交通十分方便,附近有兩間高中和初中學校,好多華人聚居,是發展社區服務的理想點。近年美國的風氣愈來愈差,大麻、同性戀、墮胎合法化、性別混淆等問題日趨嚴重,我希望搶救我們下一代,希望神為我們開路。」新中心的籌備工作已經展開。順應上主的召喚,就是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