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神在迫切呼喚

文:勞伯祥牧師

有弟兄來電,請我與他教會牧師談談。為確認談話有用,我問談話是牧師的意思嗎?他說不是。我告訴弟兄,當人們不是自己願意談的,即使是神向他說話也是沒有結果的。但這讓我決定在這個星期,好好的反思一些我很少認真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主耶穌歎息「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卻不呼召人跟從祂,像當年所作的?

我們的主正不斷的呼召人跟隨祂;有時是透過明顯的《聖經》教導得知,如《羅馬書》十二章一節所說的:「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或是祂會在我們的心中呼喚,又或是藉著周圍的人的需要來呼喚我們。

只是由於我們太忙了,所以沒有留意;或被一些錯誤的想法影響,以至沒有聽到。例如我們會以為只有某些人才會被呼召,自己卻不是那種材料;又或者是已經聽到了,卻因為捨不得放棄手中所愛的,就錯過了那更大的祝福。當然,我們的主還是可以用更強烈的方式去勉強我們,只是祂沒有這樣做,祂尊重我們的選擇。不過,毫無疑問地,祂仍迫切地呼喚著,也等待著我們喜悅地回應祂的呼喚。

「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箴23:26)

相關文章:

待燒的稗子

十架,榮耀記號

教會的貢獻

合一的意義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