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合一的意義

文:勞伯祥牧師

有弟兄來電,請我與他教會牧師談談。為確認談話有用,我問談話是牧師的意思嗎?他說不是。我告訴弟兄,當人們不是自己願意談的,即使是神向他說話也是沒有結果的。但這讓我決定在這個星期,好好的反思一些我很少認真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神對教會合一的吩咐是那麼的清楚,但分裂卻是今日教會的常態呢?

問題是出在我們對「合一」了解的偏差。《聖經》提到教會時,從來都不是一個建築物,及掛在建築物上面的名字。真正的教會的意思是:從世界所召出來的一群分別為聖的人。所以,合一也不是單在教會之間的關係上,或在工作上沒有表現,而是沒有聽從使徒保羅的提醒:「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就是我們在心靈上先有默契。

換言之,破除門戶之見只是合一的第一步;真正的合一,有兩個重點:其一是向聖靈開放,求賜我們對合一的渴慕,其二是我們自己要「竭力」保守,就是不惜任何代價都要做好的事;而最重要的是「用心」,當我們大家的心意與天父心意最接近時,那就是我們彼此最接近,最合一的時候了。故合一是,效法基督,以天父的心意為念。

「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嗎?」(路2:49)

相關文章:

待燒的稗子

十架,榮耀記號

教會的貢獻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