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十架,榮耀記號

文:勞伯祥牧師

有弟兄來電,請我與他教會牧師談談。為確認談話有用,我問談話是牧師的意思嗎?他說不是。我告訴弟兄,當人們不是自己願意談的,即使是神向他說話也是沒有結果的。但這讓我決定在這個星期,好好的反思一些我很少認真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神是榮耀的神,神的教會在世上卻顯得有些平庸?

問這個問題的人,大概是對什麼是榮耀有一種想法,認為榮耀就是大有影響力,勝而又勝,讓人生畏。但事實上,當主耶穌說:「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時,是指著祂的死而復活而言的。就像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一樣。所以,真正的榮耀,是經過犧牲與死亡達成的。

我不是說平庸是好的,只是教會應該透過奉獻與付出去影響身邊的人;在遭受打壓時,卻有著使徒保羅所說的「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的能力;這樣的「榮耀」是世人最需要看到的;真正的榮耀是當主耶穌看來很軟弱,很失敗的被釘在十架上的時候;但那卻是榮耀的時刻,因為:

「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約12:32)

相關文章:

待燒的稗子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