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教會——世人的引路者

文:勞伯祥牧師

上次提到一些對教會應有的看法;未來五天,我仍會為今天教會的情况作些反思,與讀者一同為今天的教會站崗守望。

在神的心意中,教會應是世上的光,讓人看到真理,找到出路的;但很可惜,當人遇到問題、迷惘時卻不一定去教會求助,卻寧願花錢去找其他的幫助,為什麼這樣呢?

人們較少求助於教會,原因很多,例如律師、醫生、輔導員是正式的收費服務,專業也很清楚,所以有需要便自然找他們。相反,牧師的專業是傳道,比較被認為是服務教會群體的,所以非基督徒就較少尋找牧師幫助了。但若牧師們能多介紹自己,像主耶穌一樣的呼召:「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相信情况會好些。

其實,最好的情况是,一方面是牧師及基督徒們主動尋找圈外的羊,這個尋找的主要目的是在人們心中放下一條「慈繩愛索」,明白神的愛及願意接納所有的人;以致當人們有需要時,就會循著這「慈繩愛索」來找到我們。那是最好的,因為人們都應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要努力尋找引到永生之路,教會及傳道的人則是他們的引路者。

「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 7:14)

(圖片:  Matt Duncan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