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待燒的稗子

文:勞伯祥牧師

有弟兄來電,請我與他教會牧師談談。為確認談話有用,我問談話是牧師的意思嗎?他說不是。我告訴弟兄,當人們不是自己願意談的,即使是神向他說話也是沒有結果的。但這讓我決定在未來五天中,好好的反思一些我很少認真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有些人不斷破壞教會,傷透愛主的人的心;神卻不主持公道,讓破壞不斷?

其實,這問題早有人問了:「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裡嗎?從哪裡來的稗子呢?」「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裡。』」(太 13:27-30)

我很不想說那些破壞教會的人是「待燒的稗子」,但誠然地,即使是稗子,也沒有那樣的破壞力。確實,在我看來,那些破壞教會的人的情况,是比「稗子」嚴重得多了。不過,我們要相信,公義的神是會處理的,有一天,「稗子要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但其實,我們自己也要反省,當我們以為自己可以置身事外,一走了之時,我們在神的眼中又是如何的呢?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他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林前 3:13)

(囻片:  Chandler Cruttenden on Unsplash)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