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崗者日誌】教會的貢獻

文:勞伯祥牧師

有弟兄來電,請我與他教會牧師談談。為確認談話有用,我問談話是牧師的意思嗎?他說不是。我告訴弟兄,當人們不是自己願意談的,即使是神向他說話也是沒有結果的。但這讓我決定在這個星期,好好的反思一些我很少認真思考的問題。

為什麼集全體教會所有的努力及奉獻,教會的影響仍十分有限?

確實,教會對世界的影響,歷來都不是轟轟烈烈的。神常常都是透過祂個別的子民,或某一個屬祂的群體,去向某個時代,在某些情况下生發了美好的作用。即如在近代中國,宣教士群體的影響就十分明顯。但那些影響,卻不是由於教會有凌駕世人的「能力」,而是基督徒們的道德力得到世人的信服,而且因而蒙福。

確實,在神的計劃中,神沒有讓祂的教會去左右世界大局,相反,是常受壓制、被欺負。但重要的是,教會能夠在被欺負及壓制的情况下,仍然豎立了信仰的見證,堅定的面對,就為同樣受到壓制的人們帶來盼望;這就是神所定的,教會能夠帶給世界最大的貢獻。換言之,當我們說教會沒有影響力時,那是因為我們對什麼是影響的定義不同。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弗2:7)

相關文章:

待燒的稗子

十架,榮耀記號

感謝您瀏覽文章,若想留言給勞牧師,請按以下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