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角聲】開創籌款新思「路」

編按:今年是南加州角聲成立29周年,在十月二十六日首播《角聲感恩祭》29分鐘的短片,講述這29年的事奉經歷,並分享明年一個新事工「愛。行動」。(www.youtube.com/watch?v=AjMcTTQ6gaA

過去一年受到疫情打擊,很多機構去年的籌款活動都受到影響,但南加州角聲分會的籌款數字竟不跌反升,箇中原因,實在有賴同工肯多走一步。早前編者訪問了南加州分會總監李偉強牧師,分享在當中的經歷和領受,看見疫境不單沒有成為攔阻,反而開創了籌款新思維,有出人意外的成績。

南加州角聲分會總監李偉強牧師表示,南加州分會每年4月都舉行步行籌款活動,屬一年一度的盛事,但去年因為疫情緣故一拖再拖,以為要取消不能舉行了,但不少同工們都希望嘗試用新的方法籌款,令李牧師大大受到鼓勵,「我們知道在疫情期間舉辧籌款活動是困難的,但大家都覺得籌到幾多都不緊要,反而希望趁這個機會聯合教會互相打氣,因為在疫情裡教會都像在捱打狀態,好多聚會不能夠進行,早期大家又不習慣使用zoom和網上崇拜,這個捱打的情況需要改變,激發起我們有新的想法。」

籌款活動分兩個階段進行,首先推行「909為主求一求」。他說:「我們在2020年9月9日聯合羅省教會的牧者,舉行一個網上祈禱會,邀請弟兄姊妹網上參與,為疫情、當時美國大選、中美關係和教會復興等議題祈禱,反應好熱烈,有幾百人參加,我們把影片放上facebook分享。」

網上馬拉松

之後,他們又舉行「9月19日為主走一走」,正式開展「網上馬拉松」籌款活動,「每位參加者需填寫google form,每人都有一個代號,代表不同的部門或事工,之後透過短訊向朋友發放,邀請他們籌款支持事工,同工發現新方法比以前面籌更容易和方便,捐款人只須透過網上捐款便可,又可註明捐給什麼部門,當時有3百多位人士參與步行,包括同工及義工,而支持捐款者則多達千多人。在9月19日,我們舉行了網上起步禮,有四、五十人來到中心停車場,一起唱詩、祈禱,圍著中央角聲祭壇走一個圈,過程全場直播。然後在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參加者需累積步行禱告一小時,很多都成功完成。」

這個Virtual marathon反應出乎意料地熱烈,李牧師說:「以往籌款,平均捐助額都是5至10美元,但網上捐款卻慷慨得多,很多人都捐20至100美元,結果,籌得的款項多過往年一半,大家都好感恩,這是神奇妙的帶領。」

海外支持

捐款不單來自羅省,還有海外分會,「角聲使團(南加州分會轄下事工)在海外有很多粉絲,他們很支持這個籌款活動,亦有來自澳洲雪梨及香港的捐款;國內亦有份一齊參與,用視頻同步舉行開步禮,籌得的善款用來支持中國兒童之家服務。整個活動很多人selfie後把相片或視頻放上網,充滿樂趣。今次疫情亦迫使同工更多使用社交媒體,我鼓勵每個部門拍一兩分鐘短片介紹事工,帶起了整個團隊的氣氛。」目前羅省分會社區中心有同工20人,醫療中心亦有同工百多二百名同工及協工團隊,經歷過這次奇妙的籌款之旅,大家又向前邁進一大步,更感染了身邊的人同行,改變,來自多走一步。

在疫情期間,南加州角聲分會依舊堅守崗位,除了網絡活動,也提供多項實體社區服務,包括協助申請失業金、醫療中心提供診療服務、設立免費新冠肺炎測試,提供疫苗注射等,讓上帝的愛成為社區的祝福,李牧師說:「有很多不同的城市,主動跟我們合作提供場地,派出他們的警察和工作人員幫助我們,有好幾間護士學校,派出將近1百位的護士,幫助我們來注射。連加州州長也特別過來,要看我們這次民間組織的疫苗行動。」

風雨同行

今年,南加州分會再接再厲,於6月舉行「抗疫風雨同路,為主多走一步」步行籌款活動。李偉強牧師說:「中心要重開了,究竟我們的心有沒有作好預備,去面對這個後疫情時代的挑戰呢?我們要重新出發,繼續走進社區,為社區禱告,也為我們,為我們的家庭和教會禱告,實踐風雨同路、多走一步的精神。」